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春節酒會(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於日本東京舉辦春節酒會,與大約四百五十位嘉賓共聚一堂,歡慶新春。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向主要來自政經商界、學術界以及民間團體的嘉賓致辭,指出香港和日本多年來雙邊關係緊密。

  她說:「多年來,日本一直是香港的三大貿易夥伴之一。香港是日本的食品、農產品及珠寶的最大出口市場,而日本公司在香港是最大的海外公司組別。」

  在旅遊方面,黃碧兒說,儘管到海外旅遊的日本人有所減少,但在二○一四年到訪香港的日本旅客反而有所增長。

  「日本亦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去年,超過90萬名香港人到日本旅遊,即約每八名香港人當中就有一人到過日本旅遊,人數之多,使香港成為日本第四大旅客來源地。」

  黃碧兒表示,香港是一個安全、自由開放、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歡迎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地人士,來香港旅遊或營商。

  新春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日本經濟合作委員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