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五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家庭觀眾:

  大家好。我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財政預算案》的主題是發展經濟,重點在推動多元產業的發展,擴大支柱產業的優勢,把握國家政策的新機遇,開拓新的市場。

  我對香港的前景是充滿信心的。但在近期,受到外圍經濟波動和外幣貶值的影響,今年的出口會比較困難,我們的內需亦可能會減弱,所以在「應使則使」的前提下,我提高了恆常的支出和提供一些針對性的一次過措施,加大了整體財政對經濟的提振力度,維持內需,保障就業。

  下年度政府總開支達到四千四百億元,這是新高,按年增加百分之十一。其中經常開支為三千二百億元,增加百分之六,接近六成用於教育、醫療和社會福利這三個主要民生範疇。絕大多數市民都會受惠。多謝。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