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春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吳良好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福建同鄉、各位朋友:

  我非常榮幸今天能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新春酒會,今天是大年初七、人日,我恭祝大家萬事勝意,大吉大利。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廣泛團結居港的閩籍鄉親,凝聚力量,堅定支持國家、香港和家鄉的發展和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了許多重要的工作,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剛才吳主席也跟我們分享了過去一年工作的努力。

  多年來,聯會積極投入社會事務,熱心公益,除了參與國慶和回歸紀念活動外,亦樂善好施,賑災扶危,關愛社群。此外,聯會在培育青少年方面的工作也不遺餘力;一方面成立青年委員會,培養新一代領袖,另一方面,設立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秀的學子,栽培香港未來的主人翁。

  談到香港的未來,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和解釋,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也有利於香港的整體福祉。我們一直誠心誠意聆聽各界各方的意見,我們深信集思廣益,才可以收窄分歧,凝聚共識。今年是香港政制發展關鍵的一年,政改第二輪公眾諮詢在個多星期內將會完結,我希望大家把握時機,聚焦討論,發表你們的意見。我很高興福建社團聯會熱烈響應和支持,舉辦諮詢會,並且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掌握更多民情民意,推進下一步工作。我謹藉這個機會表示特區政府對福建社團聯會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

  閩南語名曲《愛拼才會贏》膾炙人口。這首歌不僅代表了福建社群奮發拚搏的精神,也可以作為我們為香港未來而努力的座右銘。我衷心希望大家不畏艱辛、全力以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為香港贏得更美好的明天。

  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並祝福建社團聯會會務蒸蒸日上,各位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各位。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