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禁止愛爾蘭Donegal County生蠔入口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表示,已禁止愛爾蘭Donegal County出產的生蠔入口香港。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跟進最近發生由諾如病毒引起的食物中毒個案時,接獲愛爾蘭當局通知,在來自Donegal County一生產生蠔的加工企業內檢出有關病毒,中心為審慎起見於二月十七日禁止所有來自該郡的生蠔入口香港。除愛爾蘭當局外,中心亦已把決定通報世界壎芠梒援M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轄下的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及近期從愛爾蘭進口生蠔的入口商。」

  發言人續說:「雖然愛爾蘭當局已從二月十七日起禁止Donegal County出產的生蠔出口至本港,但中心今日發現有源自該郡的生蠔經由法國入口,有關入口商已自願將涉事批次生蠔交予中心銷毀。」

  就此,發言人提醒業界中心已禁止所有產自該郡的生蠔入口。

  中心會繼續密切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