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最新資料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香港入冬以來第3宗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的最新資料,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壎矷C

  壎籵嬝@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至今已追蹤病人的17名密切接觸者及99名其他接觸者。

甲、密切接觸者
-------

  密切接觸者將接受檢疫,並獲處方預防性抗病毒藥物治療,直至完成5日預防性治療或最後接觸病人起計10日止,以較早者為準。他們包括:

* 該名病人1名沒有出現病徵的家人,其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
* 5名涉及該宗個案的瑪麗醫院醫護人員,他們沒有出現病徵;
* 7名曾與確診病人入住瑪麗醫院同一病區的住院病人,其中6人沒有出現病徵,餘下1人正在聯絡中;及
* 3名曾與確診病人於香港仔同一私家診所求診的病人及其中1人的1名同行人士,他們全部均沒有出現病徵。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位於西貢的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已改作檢疫中心,壎籵嬝@中心會安排沒有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接受檢疫,包括涉及該宗個案的瑪麗醫院醫護人員。

乙、其他接觸者
-------

  其他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他們包括:

* 另1名曾到瑪麗醫院探訪確診病人而沒有出現病徵的家人;
* 77名涉及該宗個案的瑪麗醫院醫護人員;
* 該私家診所的15名接觸者,包括該名私家醫生、職員和病人,他們沒有出現病徵;及
* 病人的6名同事,其中1人於接觸病人前已出現輕微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餘則沒有出現病徵。

  調查及追蹤接觸者的工作仍在繼續。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