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長期護理院、出席「香港許願節2015」點燈儀式、出席香港迪士尼樂園新春活動、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和探訪基層市民(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上午首先到位於石硤尾的新生會大樓長期護理院參與新生精神康復會「身心康泰賀羊年」團拜活動,向舍友、家屬和同工拜年。她感謝社福同工多年來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優質服務,並祝願各舍友和職員在羊年事事順遂。

  接荂A林鄭月娥到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許願節2015」,聯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和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為活動進行點燈儀式,見證一年一度的許願節盛事揭幕,並與市民和海外旅客一同為香港祈福。今年已是林鄭月娥連續第三年出席這個活動,她說樂見許願節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加出色。

  隨後,林鄭月娥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出席樂園舉辦的新春活動。樂園在活動中宣布推出多項支持青年人發展的計劃。她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透過各界的努力,能夠為香港培育更多傑出的設計人才。

  下午,林鄭月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在入境事務處副處長曾國衛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的陪同下,探訪當值的入境事務處、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壎芵p、食物環境壎芵p和機管局前線人員,並向他們送上新春祝福。她特別感謝各政府部門及機管局的人員在新春佳節仍然緊守崗位,為農曆新年期間大量出入境市民和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務。林鄭月娥在視察管制站時沿途亦向市民和旅客拜年。

  接荂A林鄭月娥在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人員的陪伴下,在黃大仙區分別探訪兩戶受惠於「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試驗計劃」)的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向他們送上新年禮品。

  「試驗計劃」由關愛基金撥款於二○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推出,目的為向低收入家庭護老者發放生活津貼,以補貼其生活開支,讓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能在護老者的協助下,得到更適切的照顧及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試驗計劃為期兩年,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推行。

  過去幾年,林鄭月娥都會在農曆年假期內探望獨居長者、居住於院舍的人士及基層市民,和他們一起度歲和送上祝福。

  在探訪兩個家庭後,林鄭月娥在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的陪同下,前往探訪住在香港房屋委員會長者單位、已年屆九十五歲的福伯,並送上新年祝願。林鄭月娥在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已認識福伯,並不時探望他。

  林鄭月娥明日(二月二十日)將會以署理行政長官身分,出席「2015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的啟動儀式。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