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5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二月十九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主持「2015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羊年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豐衣足食,國泰民安!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在這個溫馨洋溢的日子,大家都會聚首一堂,共同歡度新歲。今年更是旅發局舉辦的新春花車巡遊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更是香港於農曆新年的城中焦點盛事,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的現場觀眾觀看,當中很多旅客更加是專程訪港,感受這個繽紛嘉年華的熱鬧歡樂氣氛。

  旅遊業是香港重要支柱。過去一年我們面對不少挑戰,但是憑藉業界的共同努力,旅遊業務的發展可以不斷向前。在未來幾年,我們會繼續努力推廣香港的特色,為香港旅遊業帶來更多機遇。我們會協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勝地的地位。

  新年伊始,我祝願全港市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各位!

(普通話)

各位旅客:

  恭喜發財!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內地和全球的中國同胞拜年。歡迎你們來到香港,跟我們一起感受喜氣洋洋的新春氣氛。

  今年,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新春花車巡遊進入第二十年了。我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一起慶祝這個重大日子,同時也感謝大家多年來對這個活動的支持,讓匯演的節目一年比一年精采。

  春節期間,香港準備了很多特色的節慶活動,讓旅客跟市民一起感受濃厚的新年氣氛。我歡迎你們多多參與,享受多姿多釆的盛事。

  最後,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羊年好運!謝謝!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