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流動儲存服務始創公司奠基香港邁向國際(附圖)
**********************

  流動儲存服務的始創公司Mini Koala Limited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總部,期望利用香港國際化及多元化的創業環境,拓展全球業務。

  Mini Koala Limited的最新服務AirBox,是創新的按需儲存服務,務求為個人儲存服務行業帶來革新。與傳統服務不同,AirBox利用嶄新的技術,讓客戶可以透過網上或AirBox流動應用程式管理儲物箱。客戶不但可追蹤儲物箱位置及即時搜尋儲物箱內的物品,更能與朋友或家人分享使用儲物箱。每一個儲物箱均設有內置藍牙鎖,客戶可透過AirBox流動應用程式開啟儲物箱鎖。公司創辦人秦軒表示,專利產品AirBox是全球首款以藍牙解鎖的儲物箱。

  被問到為何選擇在香港設立總部,秦軒解釋:「在香港我們可以找到更大的商機,其獨特的國際地位更有助Mini Koala Limited邁向國際。因此我們會以香港為亞洲地區的總部,明年開始將推出新的服務及逐步拓展業務至亞洲其他市場。」

  他補充說:「香港寸金呎土,對儲存服務有殷切的需求。雖然市面上已存在各種的儲存服務,但憑藉先進的技術我們將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突圍而出。我們希望透過為客戶提供創新的互聯網化儲存服務,為行業帶來新的思維。」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歡迎Mini Koala Limited在港開業。他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Mini Koala Limited利用香港邁向國際。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始創公司如Mini Koala Limited,來港設立業務,為香港引入新技術及新意念。我們祝願Mini Koala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並期待他們推出更多的新服務。」

關於Mini Koala  Limited

  Mini Koala Limited的創辦人秦軒畢業於哈佛大學,曾在美國白宮及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工作。Mini Koala Limited成立兩年已從多個投資基金取得過千萬美元的投資,包括早期注資阿里巴巴、Pandora、Flipboard等企業的國際投資基金GGV Capital。Mini Koala Limited現時在香港、北京及上海運作,並計劃拓展其業務。如欲了解更多關於Mini Koala Limited的資料,可瀏覽www.airbox.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8559984853/。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