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勇殉職消防員家屬獲發經濟援助金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七日)宣布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發放四百零五萬元予英勇殉職的消防總隊目梁國基的家屬。

  梁國基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石硤尾h執行職務期間,處理一宗氣體洩漏事故及搜救可能在事故現場被困的人士時,因爆炸而頭部受重傷,其後於同年十二月四日離世。

  身兼批核申請的委員會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讚揚梁國基的英勇行為。他今午專程前往消防處總部向梁國基家屬送上通知函件,以表心意。

  他說:「梁國基為了拯救和保護他人性命,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及無私的精神,儘管身陷險境,仍然冒茈糽R危險,奮不顧身去救人。他的專業精神和捨己為人的情操,值得我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們為失去如此出色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援助金代表政府對梁國基非凡英勇行為的肯定。」

  「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計劃下每個獲批核個案的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為四百零五萬元和八百一十萬元。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