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二月二十日晚上八時舉行(附圖)
***********************

  「二○一五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星期五(二月二十日)年初二晚上八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活動由理文造紙有限公司贊助、民政事務局統籌。

  煙花匯演歷時二十三分鐘,共分九幕,將由三艘躉船發放二萬三千八百八十八枚煙花彈。

  九幕煙花匯演各具特色。第一幕《恭喜發財》,上空有紅色「春」字,寓意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適逢羊年,充滿新春氣息的紅色「羊」字將於第二幕《三羊啟泰》出現。第七幕《家是香港》,上空除了展現象徵幸運的「8」字外,亦有代表和平、祥和的「和」字。最後一幕《桃李滿門》,更具氣勢,煙花由東至西躍動不停,絢爛而熱鬧,加上長達三十秒密集發放的煙花,把整個煙花匯演推向高潮,祝願新年喜氣洋洋。

  市民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

  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將同步直播音樂,市民可收聽收音機,加強視聽感受。

  市民在欣賞煙花時,請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在人多的地方,要注意安全。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