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地政總署啟動程序重收違契工廈單位
****************

  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署方已根據地契條款及援引《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啟動重收位於屯門新合里美基工業大廈的兩個違契單位,將有關文件送交土地註冊處在事涉單位項目下註冊。

  該兩個單位並非用作工業或/及貨倉用途,違反相關地契條款。地政總署自二月初向單位業主先後發出兩次警告,要求業主在限期內糾正違契事項。惟業主在限期前仍未作出糾正,地政總署遂以地主身分採取進一步行動。

  發言人說:「地政總署十分關注部分新界區的工業大廈單位被改作零售商店涉嫌進行水貨活動的情況。有關活動違反土地契約,而就此出入工業大廈的人流亦會增加安全風險。為加強這方面的執管工作,新界屯門、元朗和北區分區地政處成立特別行動小組,針對性打擊這類違契個案。」

  特別行動小組在本年二月初至今日為止,共巡查三區內超過2 000個樓宇單位,並已向涉嫌違反土地契約進行銷售活動的37個單位發出警告。行動小組會繼續跟進有關個案,雖然有部分業主已糾正相關違契事項,署方會作突擊巡查,對重犯個案作迅速並果斷的執管行動。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