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年第四季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二○一四年第四季的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於二○一四年第三季增加2.5%後,於二○一四年第四季增加7.8%至1,242億港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為近年底時的節日消費及持卡人以信用卡繳付薪俸稅。信用卡帳戶總數於本季微增0.5%至1 704萬個左右。

  轉期金額(即客戶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額)於季內增加5.8%至196億港元。因信用卡應收帳款錄得較大的增長,期內轉期比率由16.1%跌至15.8%。

  信用卡撇帳額由二○一四年第三季的5.63億港元下跌至本季的5.54億港元,季度撇帳率則相應地由0.49%減少至0.46%。

  被轉至受訪機構信用卡組合以外的經重組應收帳款由上季的0.98億港元減少至本季的0.77億港元。

  拖欠金額由九月底的2.52億港元微升至十二月底的2.53億港元。拖欠比率則因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錄得較大升幅而由上一季的0.22%下跌至本季的0.20%。拖欠及經重組合併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轉至信用卡組合以外的經重組應收帳款)亦由上一季的0.29%下降至0.27%。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