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破壞法紀行為
**********

  今日(二月十五日)下午約二百名人士在沙田正街一個商場進行公眾活動。警方事前曾呼籲有關團體或人士與相關警區聯絡,以便協助他們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該公眾活動,同時亦可將對其他市民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但有關團體或人士並沒有理會。
 
  在今日下午整個活動期間,警方曾作出多次勸諭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呼籲示威人士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並推撞在場的警務人員及衝擊商舖。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採取了果斷行動,施放胡椒噴劑及使用警棍,以最低武力制止該等違法暴力行為及拘捕有關人士。
 
  事件中,警方拘捕六名男子,年齡介乎十七至三十六歲,他們涉嫌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普通襲擊;一名警務人員和兩名市民在事件中受傷。
 
  就示威者破壞法紀的行為,警方予以譴責。警方會繼續調查事件,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