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舉行十八區誓師儀式(附圖)
*********************

  兩年一度的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二月十五日)舉行十八區誓師儀式,標誌來自十八區的參賽運動員積極備戰第五屆港運會,體現港運會「全港運動,全城躍動」口號。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在尖沙咀九龍公園體育館主持誓師儀式時表示,港運會不單為地區業餘運動員提供盡顯潛能的大好機會,與來自十八區的運動員代表所屬地區進行體育競賽,更可促進各區居民的溝通和友誼,有助建立尊重和包容文化,同時加強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提升社區凝聚力。

  她呼籲全港市民踴躍支持第五屆港運會,除了參與賽事外,也可以到場觀賞比賽和為運動員打氣,以及參加各項全民參與活動。

  第五屆港運會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各區現已組成地區代表團參賽,共有超過三千多名運動員參與。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在誓師儀式上表示,各區正為運動員進行緊密的訓練,協助他們積極備戰,為所屬地區在今屆港運會爭奪殊榮。

  除了得到八名港運會體育大使協助推廣及宣傳港運會外,今屆港運會更獲得著名藝人劉德華親筆題字「全港運動會」,並將題字送贈予港運會以印製成紀念T恤,透過第五屆港運會的各項活動免費派發予香港市民,從而推動全民參與港運會。

  為鼓勵各區積極參與港運會及增加比賽氣氛,本屆除繼續設有「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總冠、亞及季軍」、「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最佳進步社區」、「最積極參與社區」和「最強打氣團社區」等獎項外,更增設「最佳體育風尚社區」獎,以鼓勵各區運動員出席賽事,實踐志在參與並全情投入的體育精神;而八項體育比賽亦分別增設「飛躍進步社區」獎,以獎勵在個別體育項目取得成績,較上屆有最顯著進步的社區。

  今日誓師儀式後,港運會的一連串社區參與活動,包括全城躍動活力跑、十八區啦啦隊大賽、活力動感攝影比賽等亦即將展開,市民亦可以投票方式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等,藉此讓全港市民透過不同活動參與這項本地體育盛事。

  第五屆港運會開幕典禮將於四月二十五日首次在香港體育館隆重舉行,屆時將會招待來自全港十八區近萬名的嘉賓及市民到場參觀。港運會籌委會將在四月初公布各項精彩節目及門券派發的安排。

  出席今日誓師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立法會議員葉國謙、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以及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十八區區議會和相關體育總會代表亦有出席活動,以示支持。

  第五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相關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有關第五屆港運會及各項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