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三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以保護白腊地區的自然鄉郊環境,使這些地方能與附近西貢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同時預留土地,以供日後白腊的原居村民發展小型屋宇之用。」
     
  規劃區所涵蓋的總面積約為6.8公頃。該區位於西貢半島南岸,被西貢東郊野公園包圍,南面朝向景色怡人的白腊灣。

  約0.98公頃的用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和提供適宜作鄉村擴展的土地。

  共約0.02公頃的兩幅用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反映一座現有的廟宇,並預留土地作闢設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廁之用,以配合當地居民及遊客的需要。

  約2.39公頃的用地劃為「農業」地帶,以保存在復耕及作其他農業用途方面具有良好潛力的休耕農地。

  共約3.41公頃的用地劃為「自然保育區」地帶,涵蓋白腊邊緣的林地。此地帶的規劃意向,是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且分隔開易受破壞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白腊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SK-PL/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西貢民政事務處及西貢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