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嚴重水平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的監測站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在今日(二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銅鑼灣和中環路邊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分別錄得10及9,相對的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水平。

  一股乾燥的大陸氣流正在影響華南沿岸,本港天晴吹輕微至和緩東北風。因受較強的區域性污染影響,自周二晚起本港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粒子及二氧化氮水平。此外,微弱的風勢使污染物積聚不利市區部分地區及路邊的污染物擴散。預料今日稍後時間,路邊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嚴重水平。

  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一兩天風勢會稍強,預料高污染情況仍會徘徊至擴散能力得到改善。

  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content/9/460/3557.html),以取得更多有關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資料及相關健康忠告。

  教育局促請各學校參考教育局網頁,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學生健康,並繼續留意指數的變化。相關的連結如下: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activities/sch-activities-guidelines/index.html。

  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當處於嚴重水平時,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

  市民要取得最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aqhi.gov.hk/tc.html)或致電熱線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