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舞蹈日」舞影隨行躍動屯門(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舞蹈日」,將於三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屯門大會堂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市民以舞蹈一起躍動屯門。

  今年的「舞蹈日」以流行舞蹈及社區共融為主題,由本地資深舞蹈家王廷琳擔任活動顧問,流行歌手狄易達擔任形象大使並參與「舞蹈日」的開幕演出。

  充滿嘉年華色彩的「舞蹈日」,節目包括舞蹈巡遊、舞蹈匯演、「舞得起!」自由舞台、環境舞蹈、「舞動一分鐘」互動環節、現代舞演出、展覽及工作坊等。是次「舞蹈日」除邀請到王廷琳參與外,還得到本地舞蹈界一眾年青舞者的鼎力支持,包括藍嘉穎、陳凱、曹德寶、許俊傑、林俊浩、李健偉、梁芷茵、梁秀妍、郭曉靈、徐奕婕。此外,還有多個本地舞蹈團,包括香港舞蹈聯會、Dancing Angels、動藝、東邊舞蹈團、香港芭蕾舞團、香港舞蹈總會、妙思舞動、新約舞流、Rhythm & Tempo、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舞館、香港芭蕾舞學會、屯門文藝協進會、大躍進、不加鎖舞踊館及多空間。

  「舞蹈日」當天,市民可透過廣受歡迎的「舞動一分鐘」,學習一個一分鐘舞蹈,一齊起舞。來自舞館的導師將會每小時於舞台上教授簡單舞步,讓參加者即時學習,然後一同參與閉幕演出。舞步示範現已上載康文署文化節目組網頁及Facebook專頁,如有興趣率先學好舞步以便閉幕當日一同參與演出者,請瀏覽: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754.html及www.facebook.com/culturalpresentations。

  康文署於二○○九年舉辦第一屆舞蹈日,藉此向市民推廣舞蹈藝術,並同時為本地中小型舞蹈團體提供一個表演平台;過去五屆的舞蹈日曾在荃灣、元朗、中西區及沙田舉行,均得到市民積極參與及支持,成功提升大眾尤其是青少年對不同類型舞蹈的興趣。

  有關「舞蹈日」節目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754.html?tab=tabs-2315,查詢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