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嘉許協助滅罪巿民(附圖)
**************

  四十二名曾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二月十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其中四十人獲頒「好市民獎」,兩人獲得本年度「全年好市民獎」。透過他們的協助,警方拘捕了約四十名分別涉及電話騙案、盜竊、爆竊、行劫、傷人和非禮等案件的人士。
 
  警務處監管處處長趙慧賢致辭時說,「好市民獎」自一九七三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三千九百名市民獲獎,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值得表揚。
 
  她指出,香港的治安保持良好,實有賴市民挺身而出協助警方撲滅罪行,期望警民攜手滅罪的精神能一直延續,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
 
  香港總商會卓U社主席梁甘秀玲表示,總商會一直贊助「好市民獎」,表揚那些勇敢正義、熱心協助撲滅罪行的市民。總商會將繼續支持這項活動,使這種英勇的行為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吳守基於典禮上指出,近年香港的罪案數字不斷下降,除了優秀的警察隊伍外,更重要的是市民與警隊之間建立的互信關係。他期望大眾繼續與警方攜手打擊罪案,維護社會治安。
 
  今年的「全年好市民獎」得主張立儀和管仕強任職屋苑保安員,他們看見一名男同事持刀追斬另一名男同事,於是上前把持刀男子制服。這名男子其後因意圖謀殺和蓄意傷人罪成,被判處終身監禁。
 
  本屆其中三名好市民獎得主吳偉良、林德生及司徒榮,則成功揭發電話騙案。三人於早前分別接獲騙徒來電,聲稱他們的兒子正被拘留,要求支付贖款。他們因感到可疑,於是報警並協助警方拘捕騙徒。
 
  另外,本屆有三名好市民因協助警方拘捕非法砍伐珍貴樹木土沉香的竊匪而獲獎。村民姚金華和姚文輝懷疑有人非法砍伐樹木,於是報案及把有關信息告知其他村民。及後,另一名村民黃明達發現可疑人,立即跟蹤並通知警方,最後成功協助警方拘捕三名竊匪。
 
  「好巿民獎勵計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獨家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好市民獎」得主會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更額外獲頒獎牌及四千元獎金。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