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署新春期間加強執法掃蕩無牌旅館(附圖)
*********************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旅客正計劃來港度歲,感受香港熱鬧的節日氣氛。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會於長假期間加強執法,包括增加突擊巡查及聯同其他相關部門掃蕩無牌旅館,以確保入住旅客和公眾安全。

  民政署發言人表示:「牌照處會不分晝夜,亦會在公眾假期期間,在旅客住宿的熱點,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突擊和掃蕩行動。」

  市民亦可致電牌照處的舉報熱線(電話:2881 7498)、電郵至hadlaenq@had.gov.hk,或於網頁(www.hadla.gov.hk)下載表格,以傳真(傳真號碼:2504 5805)舉報違規經營的旅館。

  發言人強調:「我們呼籲來港旅客入住持牌旅館,因為無牌旅館的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未必符合安全標準,對入住者及大廈其他住客和訪客的安全均會構成極大威脅。無牌經營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並會留有案底。」

  為方便來港的旅客在計劃住宿時,可隨時隨地查閱香港持牌酒店、賓館、度假屋和度假營的最新資料及所在地,民政署今日(二月十日)推出「香港持牌旅館」的流動手機應用程式,旅客和公眾亦可透過這個應用程式,向牌照處舉報懷疑無牌旅館。旅客和公眾可於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香港持牌旅館」,或掃瞄附件的二維條碼(QR Code),免費下載該流動手機應用程式。

  旅客亦可於牌照處的網頁查閱所有持牌旅館的名單。此外,牌照處推行的「持牌賓館標誌」計劃,規定所有持牌賓館須在其入口及每間客房的房門,貼上指定標誌,以便旅客識別所入住的賓館已取得牌照。

  牌照處會同時透過其他不同渠道,包括YouTube短片、電視和電台宣傳片、巴士和港鐵廣告,及在旅客住宿的熱點張貼海報及橫額,加強宣傳入住持牌旅館的重要性。另外,牌照處亦會繼續與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和消費者委員會等合作,呼籲訪港旅客光顧持牌旅館,並向內地旅遊當局傳達相關信息。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