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中醫院聯網公布傳染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日)有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醫院新生嬰兒深切治療病房於二月五日及九日的恆常篩查中,先後確診三名嬰兒(兩男一女,年齡由三周至五個月)為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帶菌者。三名嬰兒正接受隔離,情況穩定。院方已在有關病房加強執行各項感染控制措施,感染控制組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另外,九龍醫院一個康復科女病房較早前有病人群組感染甲型(H3)流感病毒,今日該病房再有兩名病人(年齡八十五及九十五歲)的測試結果對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院方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

  九龍中醫院聯網已經將以上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