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國家文化部部長在北京會晤(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二月十日)與新任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會面,探討在香港與內地文化合作備忘錄基礎上,加強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機會;未來希望更加促進香港與內地及其他地方青年間的文化交流。

  曾德成說:「香港自二○○九年開始與廣東省文化廳及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聯合舉辦每年一度的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擴闊年輕一代的視野眼界。」

  雒樹剛表示國家文化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之間的《內地與香港特區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已簽署了十年,雙向的交流活動進入了主流渠道。現在內地文化發展進入了黃金期,香港更可以在文化方面發揮獨特優勢。

  在國家文化部支持下,香港成功舉辦了多項大型展覽,包括有關兵馬俑、敦煌文化、嶺南考古、海上瓷路文物的展覽。此外,香港一直配合國家文化部的政策,積極保存和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

  會面期間,曾德成向雒樹剛介紹特區政府在推動文化發展方面的最新工作及西九文化區計劃的進展情況。

  曾德成於今晚返港。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