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法商戶供應假鮑魚片
******************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四日)提醒市民留意不法商戶供應假鮑魚片,並提醒市民避免購買價格異常低廉的海味乾貨。

  海關人員喬裝顧客於懷疑供應假鮑魚片的供應商購買鮑魚片,並將購得的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屬螺類海產,並非聲稱的鮑魚,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人員今日向有關的供應商及零售商採取行動,共檢獲48斤價值約46,000元的懷疑假鮑魚片,並且拘捕涉案的供應商東主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發言人說,一般真正乾鮑魚每斤售價由數千至過萬元,而且乾鮑魚較少切片出售。海關呼籲市民在選購海味時應格外留神,宜光顧信譽良好的零售商店。

  海關提醒商販,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供應或要約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