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議案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的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我要多謝幾位議員發言,就兩項有關「新界東南堆填區廢物分流計劃」的修訂規例的生效日期提出他們的意見。

  在多方努力下,我們已準備就緒推行這部分已通過的修訂規例,包括開放沙田廢物轉運站予私營廢物收集商使用、降低個別廢物轉運站的收費,以及實施新的垃圾車設備標準等。當中議員關注和支持改裝垃圾車密封計劃,我可以在此報告其進度,現時接近96%的垃圾車已完成改裝。我們相信,落實這些措施,將能確保分流自新界東南堆填區的都巿固體廢物得以妥善處理,並減低對交通和環境的影響。

  我要多謝由何秀蘭議員擔任主席的小組委員會,迅速完成審議工作,並給予寶貴意見。我很高興小組委員會的審議結果,是支持兩項關於「新界東南堆填區廢物分流計劃」的修訂規例的生效日期。

  至於多位議員關注我們廢物管理相關的工作,包括源頭減廢、乾淨回收,以至如何減少廢物處理相關流程對環境的影響,我們均會作適當的跟進。

  主席,我謹此陳辭。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