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事宜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四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就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已去信財委會(財務委員會)主席,要求在二月十四日多加兩節、每節兩小時的會議。我們希望議員盡量利用這些時間通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我亦多次說過,這是商界和業界方面的要求,希望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記者:加完兩節後會否再加?加了兩節後,有沒有信心可通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二月十四日已經是最後日期。所以那日加了兩節,已經加到四節,每節兩小時,即共八小時。

記者:那會否再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總之二月十四日是最後一日,希望大家議員配合。

記者:加了會議,可否通過(撥款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也多次說過,其實需要議員配合。大家要看清楚,其實(部分議員)在浪費議會時間,因「拉布」是無建設性的行為。業界和商界的訴求清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對香港經濟發展非常重要。

記者:你覺得應否「剪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的職責是盡量在財委會上由各同事向議員解釋有關(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財政、財務方面的安排。關於立法會的內務,我相信主席會有效、適當地與議員處理,這些我們不會參與。

記者:會否收回(撥款申請)?……二月十四日是否真正最後一日,若未能通過(撥款申請),需否收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現在考慮的是在二月十四日盡快通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因為那日是限期。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