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三日)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一五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再次委任翟紹唐資深大律師出任委員會主席。十二位現屆委員會成員,包括來自勞工界、商界和學術界的人士及政府人員,亦同獲再次委任。主席及九位非官方成員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對本港勞工市場、社會和經濟等多方面均有影響。我非常感謝翟主席及全體委員繼續為委員會服務,貢獻他們的豐富經驗及精闢意見。我深信在翟主席的傑出領導及各委員的全力支持下,委員會定會繼續有效履行其重要法定工作。」

  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其主要職能是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報告它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委員會在執行其職能時,需要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由二○一五年三月一日起,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主席
--
翟紹唐資深大律師

非官方成員
-----
陳章明教授
關百豪
劉千石
劉嘉時
梁兆輝教授
李鳳英
孫永泉教授
黃傑龍
黃國

政府人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常任秘書長
政府經濟顧問



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