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破壞法紀行為
**********

  今日(二月一日)下午兩個團體在大埔墟港鐵站外舉行公眾活動,至約五時三十分,其中一團體約三百名集會人士與另一團體成員發生衝突,並推撞在場的警務人員及衝擊警方防線,更曾衝出馬路。由於有關人士的行為破壞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且對自身及其他在場人士構成危險,警方曾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在別無選擇下,曾經手持警棍及胡椒噴劑戒備,保障在場人士安全。

  事件中,警方拘捕三名分別十三歲、二十二歲及三十九歲男子,涉嫌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傷人、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普通襲擊;六名警務人員及一名男子受傷。

  就示威者破壞法紀的行為,警方予以譴責。警方會繼續調查事件,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