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一個傳媒工作坊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預算案及政府財政儲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每一年制定預算案時都會看當年的財政情況和社會上、政策上,以及經濟上的需要,每年都有制定適合該年的措施。當然我們每次制定一些所謂紓緩措施都會考慮該年的財政承擔及長遠承擔,通常都會考慮一籃子因素。

記者:(有關本年度的政府財政盈餘及公屋免租的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你知道我們在制定預算案時都不會評論外間的傳聞,當然我們制定每年的預算案時都是協助財爺(財政司司長)去看該年度的經濟需要及有何適當措施,我們會審視經濟環境,和以短期和長期的財政考慮去做。

記者:(有關公屋免租的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所有措施要待預算案發表後,有與沒有,到時再講。

記者:(有關深港通和滬港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滬港通(滬港股票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做得很成功,每日的交投量都有增加,無論北上還是南下的資金都慢慢熟悉了市場,見到交投量有增加。其實我們看滬港通時都知道做完滬港通後便會考慮增加措施,令更多滬港通的資金能使用此渠道,有人將此叫做「深化版」或「加強版」。同一時間,我們為深港通作準備,兩者是同步進行的,一方面我們在進行深港通技術方面的預備工作,因為連接兩個市場需要一段時間,同時我們在進行一些滬港通的優化工作,兩者要看哪個能先完成,便較先推出。

記者:(有關高鐵調查報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先看看調查報告再說。

記者:(有關樓市「加辣」或「減辣」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現時樓宇的供應十分充足,供應的情況逐步呈現,希望市民看到我們在過去一段時期的努力,今年和明年的供應數字應該會相當可觀。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