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就亞洲電視(亞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亞視昨天以支票發薪,聲稱約八成員工已收到去年十二月的薪金,仍有兩成員工仍未獲發薪。下個月便是農曆新年,若是這樣一直拖下去,會不會要求他們盡快在二月中前發放一月的薪金,或要求他們依時發放二月的薪金,讓員工過年,否則他們也會很辛苦?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絕對是的,亞視的拖欠薪金的情況是絕對不能接受。所以大家也知道,勞工處在執法行動方面是嚴厲執法。法庭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大家也知道,法官很清楚地說他也希望司法公義得以彰顯。二月十三日會正式要答辯,要提堂。我希望亞視真正正視整個問題,已經拖得太久。星期一亦會有些亞視員工到勞資審裁處,從民事訴訟去追討。即是說刑事方面我們一定要執法,用刑法去處理問題,負責人一定要面對刑罰。但最重要是員工能取回金錢,循民事的途徑,星期一會有一批員工去勞資審裁處作聆訊。即是正雙線地處理。我們亦不斷敦促亞視,一有資金,不論多少也好,一定要發放予員工,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要處理的對象。當務之急,有一毫子也好,也要分給員工,這是我自己要求亞視這樣處理。所以今次我知悉他們昨日發放了支票予約八成屬薪金在二萬二千元或以下的員工,這個我覺得是要繼續努力,仍有一批員工未獲發薪金。農曆新年將至,我希望真的在農曆新年前能妥善解決這個欠薪的問題。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