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為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二○一五年首次會議設歡迎晚宴(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二十八日)為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理事會)二○一五年首次會議的成員設歡迎晚宴。會議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香港舉行。

  理事會今年以「強韌和包容性增長:對各方公平的政策」為主題,與二○一五年亞太經合組織「建設包容性經濟體,建設更美好的世界」的主題互相呼應,亦反映出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共同努力,透過區域內的融合及包容性增長,提高可持續性及加快發展步伐。

  在二○一四年由中國主辦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為區域經濟進一步融合奠下了兩大重要基石。首先,「亞太經合組織推動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北京路線圖」全面闡述了如何將理事會首先提出的亞太自由貿易區的長遠願景實踐。第二,「亞太經合組織互聯互通藍圖」列出促進更有效率的貨物、服務、資金及人員流動的措施,訂下了未來十年就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工作。

  理事會在過去多年為提倡亞太自由貿易區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亦為亞太經合組織互聯互通的議程作出貢獻。

  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設的商界諮詢組織,就商界特別重視的課題向亞太經合組織提供意見。

  亞太經合組織成立於一九八九年,是政府與政府之間的論壇,供官員討論貿易與經濟事務。亞太經合組織現有21個成員。有關詳情可參閱www.apec.org。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