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英國工作假期計劃「贊助者證明」首輪登記
**********************

  勞工處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將於二月二十三日開始,接受香港/英國工作假期計劃「贊助者證明」的首輪登記。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護照的青年人如有意申請英國「青年流動計劃」,可於今年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六日期間(包括首尾兩天),向勞工處遞交「贊助者證明」登記,以便向英國當局申請第五級別「青年流動計劃」的簽證。

  按照香港與英國的協定安排,香港的青年人可申請英國第五級別「青年流動計劃」的簽證,以獲取可在英國逗留最多兩年的資格。在該國逗留期間,參加者可從事短期工作以賺取旅費、修讀自資課程或參與義務工作。英國當局每年給予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一千個名額;而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人士,則不受名額限制。

  香港的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條件:

* 申請人必須通常居住於香港,並持有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 申請人的年齡須介乎十八至三十歲;

* 申請人不得攜同受養親屬;

* 申請人必須持有離境交通票或足以購買離境交通票的款項,並有足夠能力負擔初期在英國逗留的費用;及

* 申請人必須購買涵蓋整段逗留期間的有效醫療保健保險。

  除符合上述資格外,香港特區護照的持有人亦須取得有效的「贊助者證明」。

  有興趣申領「贊助者證明」的人士,可在網上(www.labour.gov.hk/eng/plan/pdf/UK_regform.pdf)下載有關登記表格,填妥後連同所須證明文件,在登記期內遞交勞工處。所有在登記期以外遞交的登記申請將不獲處理。如符合資格的登記人多於名額(就首輪登記而言為一千人),本處會以電腦抽籤的方法隨機選出成功的登記人。

  有關申領「贊助者證明」的詳情,可參閱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tc/plan/guidance.htm;而有關工作假期計劃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閱網頁www.labour.gov.hk/tc/plan/whs.htm。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