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民須回覆查核信確認登記住址
**************

  選舉事務處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呼籲已登記選民,如收到選舉事務處的查核信件要求確認登記住址,須於限期前回覆,以免在不為意的情況下被剔除選民登記及失去二○一五年區議會選舉的投票資格。

  為配合二○一五年的區議會選舉,選舉事務處會在今個周期加強查核措施,以維持選民登記制度的公信力,並提高選民登記冊所載資料的準確性。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正陸續向選民發出查核信,要求有關選民確認記錄在現有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住址是否繼續是他們的主要居所,以確保選民登記冊資料的準確性。」

  「選民收到選舉事務處的查核信務必要在限期前回覆;否則,選舉事務處會按照相關選舉法例進行法定查訊,取消有關選民的登記。若選民的姓名未被列入二○一五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他們便不能在其後舉行的選舉中投票。故此,不回覆選舉事務處的選民可能會失去選民登記資格和投票權。」

  發言人補充說:「選民的住址或其他資料如有變更,應盡公民責任,盡早通知選舉事務處,以便本處更新有關記錄。」

  此外,公眾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登記住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以及現時所屬選區和選舉界別。若登記資料未有改變,選民便無須重新登記。

  選民如欲就查核信件作查詢,請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