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簽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上蓋發展研究顧問合約(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顧問合約,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上蓋發展進行規劃、工程及建築研究。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唐嘉鴻在出席簽約儀式時說:「香港口岸人工島面積有130公頃,鄰近香港國際機場,將成為往來香港和珠三角西部的必經之地,有發展『橋頭經濟』的潛力。」

  他表示,透過適當的發展,人工島的獨特地利優勢不但更能充分發揮,更可與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以及大嶼山其他旅遊景點和商貿點產生協同效應,為香港整體創造就業機會。

  研究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共同管理,為期約25個月,顧問須確定利用人工島上蓋和地下空間進行擬議的商業發展及其他經濟活動的可行性、優化發展的範圍和規模,並建議整體的發展概念,包括市場定位和營運策略,以及進行環境和技術評估。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