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5年結算及交收系統(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2015年結算及交收系統(修訂)條例草案》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刊憲,條例草案的目的是在香港建立儲值支付工具及零售支付系統的監管制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零售支付市場發展迅速,擬議的監管框架可使儲值支付工具及零售支付系統更為安全穩健,從而加強公眾對這些工具及服務的信心,並進一步推動工具及服務的創新發展。」

  條例草案旨在賦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落實多用途儲值支付工具的強制發牌制度和零售支付系統的指定監管制度,以及執行有關的監督和執法職能。

  陳家強補充說:「建議透過提升零售支付法例與其他主要金融中心的發展看齊,有助維持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待條例草案通過後,金管局會在適當時候發出相關的監管指引,以便各方遵循執行。

  政府將於二零一五年二月四日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首讀。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