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的士續領許可證配合延長放寬的士不准停車限制措施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宣布,為配合放寬的士不准停車限制措施再延長十二個月的安排,該署將於一月二十八日起為的士車主/司機辦理續領限制區許可證。

  運輸署發言人說:「因現有許可證將於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到期,的士車主/司機必須申領新許可證。本署將在一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期間,每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於十七個指定的石油氣加氣站(見附表)設專櫃辦理許可證續領事宜。運輸署四個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亦會於一月二十八日起辦理許可證續領事務。」

  發言人表示,的士車主/司機須帶備其現有許可證,並於專櫃展示許可證以辦理有關手續。

  鑑於現行放寬的士在時速限制七十公里以下路段內的「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及「上午八時至上午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下午七時」限制區上落乘客的措施,整體上沒有對交通造成阻礙,亦能讓的士提供更佳的點到點服務給乘客,政府決定延長這放寬措施十二個月,由二○一五年二月一日至二○一六年一月三十一日。如目前安排一樣,的士可在有關限制區內上落乘客,但不可停車等候。

  發言人提醒的士司機,必須繼續發揮自律精神,嚴格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的規定。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監察放寬措施的實施情況,如出現不遵守規定的情況,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受阻礙,政府會考慮在放寬措施到期前取消部分或整個放寬措施。

  運輸署會繼續與警方密切監察交通情況。警方並會對沒有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規定的的士司機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有關放寬的士一般停車限制措施及續領許可證安排的查詢,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