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處長出席「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15」啟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勞工處處長唐智強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15」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鄧議員(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蘇主席(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李專員(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李子僑)、陳理事長(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黃議員(北區區議員黃宏滔、活動召集人)、葉議員(北區區議員葉曜丞)、劉議員(北區區議員劉國勳)、汪主席(香港青年動力協會主席汪紅)、各位嘉賓、各位僱主及培訓機構代表、各位朋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出席「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15」的啟動儀式。首先,我代表勞工處多謝北區區議會,特別是社會服務、勞工及經濟事務委員會,以及香港青年動力協會,與我們再度攜手合辦今次活動。我更感謝各參與機構,為區內求職人士帶來很多就業機會及培訓資訊,促進本區居民就業。

  今年參與「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的僱主共有五十五個,來自不同各業,提供超過五千六百個不同類型的職位空缺,求職人士可即場申請。另外有九間培訓機構參加今次活動,為居民帶來豐富的培訓資料,協助求職人士為投身職場或轉職做好準備。

  我們亦安排了對求職人士非常有用的專題講座,分別邀請了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介紹「傲齡動力──中高齡人士就業新機遇」,以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學院主講「職學創前路──如何成為零售管理專才」講座。另外,亦邀請到建造業議會安排兩項工藝示範,包括「雲石安裝示範」以及「金屬工藝示範」,讓居民親身了解建造行業的工作情況及所需技能,希望鼓勵更多求職人士晉身這個待遇不錯及充滿發展機會的行業。參加「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15」的居民,可謂一舉三得,在應徵心儀的空缺之餘,更可取得最新的培訓信息,以及掌握實用的求職及行業資訊。

  現時本港的就業市場暢旺,最新失業率處於百分之三點三的低水平。勞工處一向致力為求職人士以及僱主扮演橋樑角色,積極提供方便及優質的就業和招聘服務,藉此縮短市民求職及僱主填補空缺的時間,促進就業市場的效率。勞工處亦經常舉辦大型及分區招聘會,提供便捷和有效的平台予僱主即場進行招聘,使求職人士可以即時應徵空缺。在二○一四年,勞工處共舉行十九場大型招聘會,為五百八十四間機構提供招聘服務,合共提供超過四萬八千個職位空缺,並吸引了超過四萬五千名求職人士到場。

  此外,二○一四年,勞工處在「互動就業服務」網站刊登了私營機構職位空缺超過一百二十二萬個。這個網站在二○一四年共錄得的瀏覽頁次為約二億八千萬,平均每天約七十八萬頁次瀏覽紀錄。現時,求職人士更可以通過「互動就業服務」手機應用程式,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或流動通訊設備,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包括全職和兼職的空缺。

  除了上網,我們亦歡迎北區居民前往上水廣場的就業中心、區內的社會保障辦事處,以及北區民政事務處,利用勞工處的「搵工易」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搜尋最新職位空缺資料,稍後終端機更會增設字體放大的功能,以方便長者使用。此外,勞工處亦設有兩間行業性招聘中心──「飲食業招聘中心」及「零售業招聘中心」,及在全港十三個就業中心經常舉辦地區招聘會,並將於今年為建造業成立新招聘中心,為求職人士以及僱主提供非常方便的求職及招聘服務。

  勞工處亦提供針對性的就業支援服務,包括分別協助青少年、中年及殘疾人士就業的「展翅青見計劃」、「中年就業計劃」及「就業展才能計劃」等,津貼僱主聘用個別特定群組的求職人士,務求幫助他們投身社會工作,充分發揮所長,僱主如有興趣,歡迎與勞工處聯絡。

  我再次感謝北區區議會、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各參與機構及團體,齊心合力舉辦今次「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15」,並祝各位參加者無論招聘或求職,來年事事如意。多謝大家。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