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就傳媒機構被擲汽油彈事件進行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辯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毛孟靜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傳媒機構被擲汽油彈事件與香港新聞自由的關係。」

  陳健波將提出一項有關打擊保險詐騙活動的議案,內容為:「保險詐騙活動日益猖獗,而且變得集團化,特別是涉及勞工保險及汽車保險的詐騙活動與日俱增,導致相關保險的賠償數額不斷增加,保險費相應上升,令各行各業特別是運輸業界及中小型企業的經營成本持續上漲;有關行業雖然已被迫將部分成本轉嫁消費者,但仍然面對經營困難;社會各界對於有不法分子持續進行保險詐騙活動,一直束手無策,結果出現『騙子騙財、市民付鈔』的荒謬現象;就此,本會促請政府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集合各部門的力量,全面打擊保險詐騙活動,並堵塞現行制度的漏洞。」

  李卓人將就陳健波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石禮謙亦將提出一項有關關注審批基建項目撥款申請進度緩慢的問題的議案,內容為:「自2013-2014立法年度開始,立法會通過基建項目撥款申請進度緩慢;若情況不能在短期內逆轉,勢必令基建工程延誤,繼而推高工程成本及影響建造業和相關行業從業員的生計及行業的持續性,最終窒礙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就此,本會促請政府當局正視有關問題,積極與本會共同尋求解決方案,以加快通過積壓及新的基建項目的撥款申請。」

  吳亮星和梁家傑將分別就石禮謙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梁君彥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於2015年1月21日提交立法會省覽的《2014年電子交易條例(修訂附表1)令》的內務委員會第10/14-15號報告。」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4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和《2014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條例草案》。有關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22項質詢,其中6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