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就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四日)發表的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表示歡迎。

  鄭慕智博士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很高興政府提出一系列新措施,為年青一代提供多元的學習、培訓及發展機會,為香港培育優質的人力資源。」

  他說:「我贊成政府更新及強化科學、科技、數學、中國歷史及世界歷史的課程內容,加強師資培訓,幫助學生充分發揮潛能。另一方面,擴大和優化香港與內地的姊妹學校計劃,以及加深兩地學校的教育交流和合作,有助豐富學生的生活體驗,並擴闊他們的視野;檢視、強化和深化『商校合作計劃』,則讓學生透過師友計劃和工作體驗計劃等活動,加深他們對各行業的了解,為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鄭慕智博士補充說:「我欣悉政府繼續加強支援有特殊教育及經濟需要的學生。支援學校安排專責教師統籌校內特殊教育所需的支援,可讓學校更全面及更有系統地規劃和落實其支援策略。」

  「此外,我亦歡迎政府把公營小學的學位教師比例,由現時的百分之五十,逐步提升至2017/18學年的百分之六十五,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小學教育行列。」

  他續說:「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分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提供意見,讓香港教育培養具國際視野的人才,優化香港的人力資源。」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