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四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政策綱領,提出多項計劃繼續加強本港公營醫療服務,以確保醫療體系可應對社會未來的挑戰。

  梁智仁教授指出,其中一項主要計劃是加強對長者的服務。「本港正面對人口急劇老化,長者輪候更換人工關節的時間越來越長,醫管局將在新界東醫院聯網開設本港第四個關節置換中心,希望可以進一步縮短輪候時間。」

  「醫管局亦會提升長者復康及紓緩護理服務,包括增加仁濟醫院的日間長者復康中心的名額,以及加強社區老人評估小組的服務。」

  現時有不少長者需要使用普通科門診服務,梁智仁教授強調,醫管局計劃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在九龍中、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及新界西五個醫院聯網的普通科門診,增設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以配合需求。

  梁智仁教授對政府落實在啟德發展區興建一所急症全科醫院感到欣喜,第一期工程將會設置一所腫瘤科中心及提供住院及日間服務。為應付日益增加的需求,醫管局亦計劃在各公立醫院增設250張病床和增加內窺鏡的檢查名額。

  至於精神科服務,梁智仁教授強調說:「醫管局會加強對精神病患者的支援,包括增加小欖醫院的病床,在未來三年悉數處理輪候冊上的嚴重智障個案,並會在嚴重精神病患者個案管理計劃引進朋輩支援。」

  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又會繼續透過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改善藥物質素,並繼續動用政府撥款進行小型工程,改善醫院和診所的設施,以及進一步擴展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

  梁智仁教授感謝政府繼續大力支持本港公立醫院服務,令市民享有一個醫療安全網,不論社會經濟情況如何轉變,市民健康都會得到保障,社會可以擁有健康的人力資源繼續發展。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