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談談情 跳跳舞 電影資料館「青春舞影阿哥哥」浪漫迎新歲(附圖)
******************************

  羊年將至,又適逢浪漫的情人節,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將於二月推出「青春舞影阿哥哥」,選映五部既溫馨又青春的歌舞片,讓觀眾與一眾影星如陳寶珠、薛家燕、蕭芳芳、呂奇、張清和鄧光榮等,齊齊送馬迎羊。

  五部電影均來自六十年代,包括由銀幕情侶呂奇與陳寶珠主演的《姑娘十八一朵花》(1966)、青春動人的《兔女郎》(1967)、陳寶珠分飾兩角的《迷人小鳥》(1967)、懸疑愛情片《霧美人》(1968),以及歌舞連場的喜劇《花樣的年華》(1968)。影片將於二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期間,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

  愛情是黛綠年華花樣女孩最大的煩惱,陳寶珠在《姑娘十八一朵花》中飾演的孤女海燕與呂奇這對小情侶便在戲中經歷呷醋、鬥氣、誤會的不同感情階段。二人在片中合唱的〈姑娘十八似花嬌〉一曲更成為經典,多年後在電視劇翻唱,更掀起粵語片的懷舊潮。

  《兔女郎》講述富家子呂奇為了率直樂觀的窮家少女(薛家燕飾演),不惜離家出走,靠寫武俠小說糊口,並勉勵少女努力讀書。本片是薛家燕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其演出充滿野性的天真。瘦削又俊俏的呂奇則發揮護花使者的魅力,打動了不少少女的芳心。

  黃堯導演的《迷人小鳥》,由呂奇和陳寶珠演繹學生機師和空中小姐的愛情故事。劇情加入了黑幫情節,走私鑽石集團偷龍轉鳳,令陳寶珠成為被跟蹤和綁架的對象,最後上演一幕由動作指導劉家良精心設計的英雄救美,寶珠一人分飾兩角,反串派報小子勇救空中小姐。

  呂奇和陳寶珠在《霧美人》中分別飾演年青畫家向陽和三十年前被害死的舞台演員安妮,兩人展開一段浪漫的人鬼戀。劇情集愛情文藝、鬼片、懸疑、動作多種影片類型的情節,場面淒美夢幻,令觀眾看後仿如置身夢中。

  蕭芳芳在《花樣的年華》中飾演一隊女子樂隊的隊長,被父親威逼與陌生人呂奇結婚。蕭芳芳淘氣鬼馬的隊友遂聯手戲弄呂奇,鬧出連篇笑話。幾位活潑可人的女星在電影中歌舞連場,反映當時西方流行歌舞與電視節目對年輕人的強大影響力。

  影片為粵語對白並不設字幕。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四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的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七十五期《展影》。查詢電話: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網頁: 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5cny/index.html。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