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警方與海外執法機構合力打擊販毒活動
*******************

  香港警方毒品調查科聯同中國公安部禁毒局及印尼國家肅毒局經過近三年的聯合調查,於二○一五年一月五日在印尼雅加達及香港展開聯合行動,以打擊一個活躍於亞洲國家的跨境販毒集團。

  人員在雅加達的行動中共撿獲約八百六十二公斤冰毒,於印尼市值約港幣八億六百萬元,是當地歷來第二大宗的毒品案件。行動中,共有九名男子被捕,年齡介乎二十一至四十八歲,包括四名香港居民,四名印尼男子和一名馬來西亞男子,當中一名被捕的香港居民懷疑是該販毒集團的主腦。

  香港警方亦於一月五日在本港拘捕四名本地居民,包括兩男兩女,年齡介乎二十七至五十二歲,涉嫌與該販毒集團的洗黑錢罪行有關。人員在他們的住所及保險箱內合共搜獲折合港幣價值約一百六十三萬的現金及約值港幣五百二十三萬元的財物,並凍結可疑銀行戶口內的港幣一千一百萬元。
 
  聯合調查工作仍在進行,調查範圍包括該批毒品的來源、走私路線及該販毒集團的其他犯罪活動。

  香港警方會繼續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以打擊販毒活動。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