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及渣打集團裁員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八日)就亞洲電視(亞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及渣打集團(渣打)裁員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關於亞視的欠薪問題,勞工處的勞工督察今天已到亞視搜集證據,並與職員接觸。我們已完成初步的工作,亦有部分員工願意作為證人。這是有關十二月的欠薪問題,我們一定會依法辦事。

大家亦關心有關今日渣打的裁員問題,我亦想作一個回應。勞工市場現在基本上仍是暢旺,在金融業方面的失業率相對上來說是低的。因為香港目前的整體失業率是3.3%,但金融業的失業率只有2.1%,亦有很多金融機構仍然需要人手,吸納人手的意欲是相當強的。所以在這方面,我相信員工找工作的機會是不難的。勞工處亦設立了熱線電話,提供勞工權益,甚至乎在就業方面若認為我們是能夠協助的,我們也樂意提供一些資訊。

記者:(有關亞視員工工資發放事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亞視方面,第一,已有34張傳票發出,他們(被告)要在一月三十日就(去年)七至九月的欠薪作一個答辯聆訊。這是第一件事。第二件事是我們亦會根據今日的調查和取得的證據,徵詢律政司的意見。我們會依法辦事。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