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存量持續偏低 請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現呼籲市民立即捐血,以補充現時低企的血庫存量,以免影響須接受輸血治療的臨床病人。

  中心發言人表示,雖然最近呼籲每天需要1,100人前來捐血才可穩定血庫存量及血液供應,但始終還是沒有足夠市民響應。在血液持續高需求的情況下,血庫存量再次下降至現時只得正常存量的五成,如未來一星期前來捐血的人數仍未達每天至少1,100人,血液供應及臨床病人輸血治療將會受到影響。

  發言人亦指出,早前天氣寒冷,入院人數大幅增多,所有公立醫院的內科使用率超出100%,個別醫院內科使用率更接近130%;天氣冷亦令部分捐血者因病而需暫緩捐血,加上長假期市民外遊,多個因素令近期血液收集量較醫院平均每日血液需求量少,以致血庫存量逐步下跌至現時低位。中心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惟有更多人參與定期捐血救人行動,才可令中心全年穩定地為各類長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凡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