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尋求深化香港與馬來西亞的高等教育合作(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八日)繼續在吉隆坡進行為期兩日的官式訪問,尋求深化香港與馬來西亞之間的高等教育合作。

  繼昨日與馬來西亞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會晤之後,吳克儉今日再與馬來西亞10所主要高等院校的校長/副校長會面,討論二十一世紀高等院校的發展方向,包括邁向國際化,以及全球性及區域性的合作。

  他呼籲有關校長/副校長透過其院校及網絡,支持及加強兩地之間的學術及研究合作,以及學生交流活動,其中包括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一四年推出的香港大學生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實習計劃。

  參與計劃的學生可以接觸到東盟內各個參與機構的運作,以及相關行業的工作。這些參與機構包括政府及相關機構、國際組織、文化藝術團體、學術機構、智庫組織和私人公司等。參加者更可以親身體驗有關國家的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

  今年東盟約有70所機構/公司已為香港的大學生提供合共250個名額,讓他們於夏季到東盟實習兩個月。

  吳克儉又探訪馬來亞大學及莫納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與大學管理層會晤。在探訪馬來亞大學期間,他向大學教職員及學生發表專題演說,介紹香港的教育制度,以及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吳克儉指出,根據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發表的「最佳留學城市」排名榜,香港全球排名第五,亞洲排名第一。他藉此機會鼓勵馬來西亞學生到香港升學及進行交流,並期望香港與馬來西亞在教育各方面會有更多的交流及合作。

  教育局局長結束訪問行程後,今晚會返抵香港。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