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七日)宣布,該署於二○一四年共協助了355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業或擴展業務,數字較二○一三年上升5.4%,創歷年新高。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對該署於二○一四年所協助的公司數字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賈沛年說:「二○一四年本署協助的公司數字繼續創新紀錄,雖然環球經濟仍然面對多方面的挑戰,但香港固有營商優勢及新商機,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

  他續說:「來年我們會繼續在主要的行業及市場找尋合適的投資者。我們的目標包括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致力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四年年度報告重點

  該355個已完成的投資項目來自47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75個項目;其次是美國佔44個項目、英國(32)、日本(28)和法國(25)。於二○一四年,投資推廣署首次協助來自六個經濟體的公司在香港設立業務,包括:孟加拉、塞浦路斯、科威特、波蘭、羅馬尼亞及塔吉克斯坦。

  按狹義行業分類,二○一四年較為熱門的行業包括資產管理、餐飲業及軟件解決方案等。

  在始創企業方面,二○一四年投資推廣署協助了62個創業者及企業家在香港設立業務,佔總項目的17.5%。這些始創公司來自不同國家,包括:法國(11)、美國(10)和英國(7)等地。此外,根據投資推廣署最新調查顯示,在全港35個共用辦公空間中,共有1 065間始創公司註冊營業。

展望未來

  賈沛年說,投資推廣署將繼續於目標市場包括內地及東南亞國家聯盟等經濟體,尋找有意在亞洲發展的投資者,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以狹義行業來說,該署會專注協助金融科技、網上零售服務及海運服務等公司來港發展。

  他表示,該署於墨西哥和武漢開設了新辦事處,希望開拓新市場,尋找更多的公司個案作跟進。他指出,二○一四年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地區辦事處及當地辦事處的海外及內地駐港公司數目創新高達7 585間,顯示香港仍然是國際商業的理想地點。

  他說:「我們對二○一五年的前景抱謹慎樂觀的態度。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但我們正在跟進的項目為數不少,因此,我們有信心能夠達到目標,於二○一五年協助370間公司在港設立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44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7 5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0152140265/。



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