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處長出席展翅青見計劃「嘉里建設──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閉幕畢業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處處長唐智強今日(一月六日)出席展翅青見計劃「嘉里建設──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閉幕畢業禮的致辭全文:

何述勤先生(嘉里建設有限公司聯席董事總經理)、趙惠芹女士(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各位嘉賓、學員:

  大家好!我很榮幸今日獲邀出席「嘉里建設──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閉幕畢業禮。轉眼間,十五位「客戶服務見習生」已經完成半年的在職培訓。我首先要恭喜各位學員,所謂「萬事起頭難」,而你們已經克服了職場新鮮人最難的起步階段,即將踏入職場接受挑戰,相信日後會有許多發展機會。

  政府十分關注青年人的就業。在過去一年,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與不同僱主及機構合作,推出了各項就業先導計劃,為不同學歷、有不同需要的青年人,提供適切的職前培訓、工作實習、在職培訓和就業支援。而二○一四年七月推出的「嘉里建設-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是一個專為副學位畢業生而設的先導計劃,由嘉里建設有限公司、香港青年協會及「展翅青見計劃」攜手策劃和合作推動。

  對於這個計劃,我由衷感謝嘉里建設為青年人提供寶貴的在職培訓機會,為他們建設向上流動的階梯。而各學員這六個月以來的努力及用心,亦獲得肯定及欣賞,大部分的學員均被邀請成為全職員工,擔任「客戶服務助理」一職;假以時日,更有機會獲晉升至主任或經理職級。我希望所有學員能夠好好珍惜、把握這個難得機會,繼續虛心學習、努力工作;有出色的表現,就一定有發展及晉升的機會。另外,我亦祝願其他選擇了升學、參加工作假期或有其他出路的學員,前途似錦、鵬程萬里。

  我亦想藉今日的機會特別多謝我們的長期夥伴──香港青年協會。轉眼間,「展翅青見計劃」與青協已經緊密合作了十五年。自勞工處於一九九九年成立「展翅計劃」開始,到二○○二年增設「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至兩者合併成為一條龍式的「展翅青見計劃」,青協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我們的工作,貢獻良多。在「嘉里建設──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中,青協為學員設計及提供職前訓練,幫助他們做好入職準備;而在學員接受在職培訓期間,更為學員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輔導服務;個案經理定期到工作間探訪學員,鼓勵他們,幫助他們適應工作。這計劃得以順利推行,青協的個案經理及其團隊實在功不可沒。

  在此,我期望日後繼續與嘉里建設及青協緊密合作,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實習機會,讓更多青年人受惠。最後,我祝各位新年進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