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閃亮!」公開徵集展覽計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現正推出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閃亮!」,並邀請各界人士以個人或團體名義申請參加,提交他們的展覽方案。

  「藝遊鄰里計劃」目的是支持本地創作者及推廣香港視覺藝術,多年來該計劃在不同社區展出近二百位藝術家的作品。

  今屆「閃亮!」將進行革新,不只讓藝術家作品遊走於鄰里之間作展示,更鼓勵創作人與不同社群共同協作、互相啟發;加強藝術與本地歷史文化的聯繫。計劃希望以四棟別具文化意義的香港歷史建築──油街實現、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畫廊、牛棚藝術村1a空間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為出發點,徵集透過了解本地歷史文化進行藝術創作,並能帶出共同參與及交流的藝術展覽計劃。

  具創意及協作性的入選藝術展覽計劃提案將與籌劃單位聯手,共同尋找香港當代藝術的新面貌。

  有興趣參加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的人士請將展覽及活動計劃提案、展品資料,連同其他所需的相關資料,於五月三日或之前送抵香港北角油街12號油街實現。每個參加單位可提交最多兩項藝術計劃提案。每項提案可選取最多一個展出場地。

  評審團將以參加者提交的計劃與所選取的展覽場地或其社區文化及歷史的相關度、展覽構思及活動之創意及可行性、參加者的藝術水平及其以往參與展覽的經驗和組織力等作為評選準則,以挑選方案。

  參加指引、附錄及展覽場地資料可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下載。

  有關是次比賽的細則,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九或二五一二 三○○五向藝術推廣辦事處社群藝術組查詢。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