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補選登記及提名期一月九日展開
*************************

  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代表補選將於三月十四日(星期六)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灣仔街市地下低層灣仔活動中心舉行,以填補現屆(即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一個僱員代表的席位。補選將由一月九日起接受選舉單位登記、委任獲授權代表投票及候選人提名,截止日期為二月二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我們會於一月九日把有關補選的表格以及選舉規則和程序簡介,郵寄予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冊上所有具有有效登記的僱員工會。是次補選如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獲授權代表便可在三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期間內於灣仔活動中心的投票站投票,屆時將選出一名僱員代表以填補有關空缺。」

  所有於一月九日或之前已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均有資格提名候選人參加補選。若工會曾經在二○○六年或以後的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中登記成為選舉單位,該等工會便無需再作登記成為選舉單位,但仍須委任獲授權代表,才可在補選中投票。

  任何人士如欲查詢有關補選事宜,可致電二八五二 四○二四。

  勞顧會是一個三方諮詢組織,其委員包括僱員及僱主代表,負責就有關勞工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勞顧會委員於在任期間,亦會以勞顧會委員身份成為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當然委員。本屆勞顧會有一僱員代表的席位因獲選的僱員代表因病辭世而出缺。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