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就甲型禽流感(H7)陽性供港活雞追蹤接觸者的最新資料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因應由內地進口的活雞樣本對甲型禽流感(H7)病毒呈陽性反應而展開的追蹤接觸者工作的最新資料,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壎矷C

  在食物環境壎芵p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協助下,壎籵嬝@中心至今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有一名密切接觸者,即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批發市場)一名家禽從業員;以及七十七名其他接觸者,包括運送有關批次活雞的貨車司機、批發市場和文錦渡動物檢查站的家禽從業員和職員,以及涉及屠宰家禽工作的人員。

  壎籵嬝@中心正追蹤這些接觸者,並會監察他們的健康情況。當中,批發市場一名職員出現喉嚨痛,他的樣本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加強監測公私營醫院的懷疑人類感染個案。」

  發言人補充:「由於家禽從業員長時間接觸活家禽,他們從受感染家禽身上感染病毒的風險較高,增加病毒基因重組的風險。家禽從業員是壎籵嬝@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優先接種流感疫苗的群組之一,『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亦已涵蓋,他們合資格接受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相關併發症和入院的有效方法之一,我們建議家禽從業員及早接種。」

  壎籵嬝@中心會向醫生和醫院發信,提醒他們留意禽流感的最新情況。

  壎籵嬝@中心已通知國家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以及廣東和澳門壎苀〞龤C

  家禽從業員和屠宰家禽的人員如有疑問,可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1111)查詢,熱線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