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統計《第62號專題報告書》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統計處)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出版社會統計《第62號專題報告書》。該報告書刊載有關二零一三年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統計調查的詳細結果。

  殘疾人士包括一些從事某種活動的能力受限制或有所欠缺的人士,而這種活動對一般人來說,是可用正常方式或在正常能力範圍內做到。在統計期間,估計約有578 600名居住於院舍及住戶內的殘疾人士。這些殘疾人士有一項或多於一項以下的殘疾類別:(一)身體活動能力受限制;(二)視覺有困難;(三)聽覺有困難;(四)言語能力有困難;(五)精神病/情緒病;(六)自閉症;(七)特殊學習困難;及(八)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該578 600名殘疾人士佔全港人口的8.1%。

  上述統計調查亦有搜集有關居住於院舍及住戶的智障人士的資料。然而,有明確顯示,根據統計調查結果得出的居住於住戶的智障人士數目有低估的情況。因此,報告書內有關智障人士的統計調查結果的分析,與其他殘疾類別人士的分析分開處理。根據粗略的統計評估,全港智障人士的總數可能為71 000人至101 000人。

  統計調查結果亦顯示,在統計期間,約有1 375 200人需要長期(即持續最少6個月的時間)接受藥物治療、覆診或打針服藥以治療某種(或多於一種)疾病。該1 375 200名長期病患者佔全港人口約19.2%。

  上述統計調查分三部分進行。第一部分為透過「綜合住戶統計調查」進行的「長期病患者」專題訪問,以搜集居住在住戶內的長期病患者的資料。第二部分為透過「綜合住戶統計調查」進行的「殘疾人士」專題訪問,以搜集居住在住戶內的殘疾人士的資料。第三部分為院舍統計調查,以搜集居住在提供住宿服務的院舍內的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的資料。

  社會統計《第62號專題報告書》列載上述統計調查所得結果及約91個統計圖表。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 (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380_tc.jsp?productCode=C0000055)免費下載報告書。

  有關報告書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社會分析及研究組(二)聯絡(電話:2887 5503或電子郵遞:special-topics@censtatd.gov.hk)。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