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血庫存量持續偏低 籲請市民踴躍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鑑於近期天氣寒冷,加上剛過去聖誕及臨近新年長假期市民外遊人數顯著增多,影響捐血人數,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呼籲市民踴躍前往捐血,確保血液供應,維持正常水平。發言人指出,近期病人臨床輸血需求明顯上升,進一步減低血庫存量,令血液供應日趨緊張。

  中心希望在未來兩周每天至少能有1 100名市民捐血,令血液供應存量有機會回升。

  中心正推行聖誕新年捐血推廣,凡於即日起至二○一五年一月四日成功捐血者,將獲發「聖誕節捐血襟章」及多用途行李牌一個。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成年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列印此頁